欢迎光临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7/5/17】【所属部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浏览次数: 13140

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江西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也是省部共建与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高校,学校先后七次迁址,六易其名,四度调整,砥砺出“静思笃行、持中秉正”的校训,孕育了“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优良校风,形成了“以人为本、面向社会”的办学思想、“以生为本、以德为先”的育人思想、“百折不挠、艰苦创业”的办学传统、“质量立校、学术铸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管理兴校、和谐荣校”的重点任务和“爱国荣校、民主和谐、求真务实、开放创新”的师大精神。30年来,学校顺应国家教师教育发展战略,坚守师范大学办学使命,发展教师教育办学传统、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在全国率先实施“红土地支教实习工程”,被确定为全国“农村师资支持计划”试点高校,现已成为江西基础教育教师人才的摇篮、教师骨干人才培训的基地和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引擎,为全国及江西本地培养了大批中小学和教育主管部门中坚骨干力量。学校坚持专业教育与教师教育融合、学术性与师范性统一、大学与地方政府和中小学校合作,不断推进教师教育模式创新,构建了实践取向的课程教学体系、能力取向的实践教学体系和素质取向的教师养成教育体系。同时,通过整合学校优质教学资源,重构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和相关专业学科教学实验室,建立了学校直管的以教师专业技能训练为主体的跨学科的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于20143月组建成立,系学校第一个获批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类实训场地面积共2000余平方米。中心从未来教师专业发展的内在需求出发,构建了师德教育能力、教学基本能力、学科探究能力与教师特长等四大平台,在教学技术、方法和手段上充分体现信息技术、案例教学和远程观摩对接的特点,坚持以人为本,依托学术与行政并重的二元管理体制,实现环境与资源的高效利用、开放共享,为师生提供“全员参与、全面体验、全程贯通”的高品质的指导与服务。 中心成立以来,参加实验实践训练的本科生、研究生及培训教师累计达一万余人次。

上篇文章:没有了

下篇文章: 组织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