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

关于举办“高等学校文综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科组会议暨双创建设主题讲堂研讨会”的通知(第二轮)

【发布时间:2017/5/17】【所属部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浏览次数: 3125

关于举办“高等学校文综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科组会议暨双创建设主题讲堂研讨会”的通知(第二轮)

各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普通高校实验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和《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精神,教育部已建设900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300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其中文科综合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8家、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3家。为加强文科综合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交流,总结交流高校文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的优秀成果和先进经验,加强文科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更好地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受教育部高教司的委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将于2016636日在四川大学举办“高等学校文综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科组会议暨双创建设主题讲堂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1)   55个文科综合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1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代表,每中心限报1-2人;

(2)   中心所在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3)   各省、市教育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

(4)   本次讲堂是面向全国高校的开放式讲堂活动,其他普通高校实验教学单位可自愿派代表参加。

二、会议内容

(1)   新形势下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涵建设与可持续发展;

(2)   文科综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特征与模式分析;

(3)   大学生双创能力培养的探索;

(4)   “互联网+”与跨学科综合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和实践;

(5)   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综合实验课程教学中的应用;

(6)   “协同育人”创新实验教学平台模式探索与实践;

(7)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与建设详述;

(8)   参观四川大学文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9)   遴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科综合学科组组长单位和组长候选人。

三、时间地点及费用

(1)   会议将在2016636日于四川大学召开;

(2)   地点:成都最佳西方金韵酒店(成都市金牛区金府路668号,电话:028-65333366),注:住宿费400/间(含双早),费用自理。系统注册成功后会务组将统一为您订房,如需退订房间请联系会务组;

(3)   线上注册:参加会议的人员可自即日起至62日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注册报名,网址:www.sfzx.pku.edu.cn,学术交流-培训计划-文综、考古、法学组栏目,系统支持在线注册、线上付费和现场刷卡付费(注:现场付费前须进行线上注册;528日之后注册的参训代表信息不出现在会议资料中,食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4)   注册费用:线上付费1286元,发票由北京大学开具;现场付费1486元,现场付费发票由当地合作方开具,会务组将提供会议通知。

四、 联系人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处:刘雪蕾

电话010-62753912010-62758468010-82986658

13811391606

邮箱lianxihui@pku.edu.cn  QQ45764324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201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