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

【瑶湖讲坛】褚良银:环境响应型智能膜材料与膜过程

【发布时间:2017/5/17】【所属部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浏览次数: 3393

   5月12日下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会评专家褚良银教授做客我校“瑶湖讲坛”,在方荫楼4513会议室作了题为“环境响应型智能膜材料与膜过程”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5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褚良银教授结合案例他先后详细介绍了环境响应型智能膜在自来水中铅的检测监控与去除、药物的控制释放、膜的设计策略与制备等最新成果进展。报告过程中,褚良银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疑问以及考研、申报基金课题等感兴趣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复。
    褚良银,博士,教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伯明翰大学荣誉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目前主要从事膜分离、微流控、控释载体、功能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0多篇,获中国专利授权30项和国际专利授权9项,出版学术专著5部,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奖2项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文/化学化工学院 图/黄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