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

2017年江西高校“智慧教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5/26】【所属部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浏览次数: 11677

 

519日,由江西师范大学现教中心及江西创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年江西高校‘智慧教室’建设研讨会”在江西武宁成功举办。江西师范大学现教中心姜辉主任、南大现教中心及现代教育技术委员会的常务理事长刘小勤、江西师范大学万向东主任等出席会议,来自江西各市、地级高校领导代表共计68人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由江西师范大学现教中心姜辉主任、南大现教中心及现代教育技术委员会的常务理事长刘小勤进行开幕致辞。

 

 

 

会议中,江西师范大学万向东主任提出教育模式的突破与转型,指出教室智慧化发展趋势。分享他对于智慧教室的

理解及建设思路,就是充分利用教学、科研的先发优势,充分利用信息及通信技术,从物联化、集成化、智能化出发,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提高校园自身各项管理工作的效率、效果和效益,提高学校影响力,实现教育服务社会的职能,让智慧教室成为智慧校园有机的一部分。

 

 

研讨会上江西创捷总经理吴开葵对“创捷中国”的发展历程做了简单介绍,并对创捷基于物联网技术完全自主研发的“智慧教室2.0”平台系统和应用方向做了详细阐述。

 

 

 

研讨会上创捷销售总监吕康路提出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下的智慧教室管理理念,未来智慧教室管理应包含两个部分:

智能管控和智慧运维,同时详细介绍物联网技术下的智慧教室管控。

智慧教室应用是基于物联网技术,集设备智能管控、大数据运维、环境智能感知于一体,通过与学校的应用系统进行融合,从而实现智能化管理和服务的新型现代化教室。其主要特性是智慧感知、互联互通、可视化管理。它集成了高科技软、硬件设备和个性化的教学环境设置,将设备智能化、人性化,教学环境多元化,实现“学习”无所不在,资源的无缝接入,为各种教学活动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将管理与运营完美集合到教室管控中去,实现教室管理与数据运维服务之间的闭环连接;实现跨系统终端数据的采集、信息挖掘及分析;实现教室的服务标准化、管理信息化、决策数据化,打造一个全新智慧校园。

中科院李俊杰提出大数据技术下的智慧教室运维。由于教学内容及方式不断变化,对于教室设备维护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而以“SMAC”(标准化、移动物联、大数据、云计算)为技术支撑,以教室设备设施的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为核心,致力于教室设备管理的完善,深度挖掘设备的剩余价值,打造全新智慧教室2.0管理模式。

江西创捷一直秉承着“创新科技,快捷服务”的经营理念,一如既往的致力于将先进的物联网技术运用到校园,让智慧校园真正流行起来,开创智慧物联驱动教学改革的新时代。此次会议对今后智慧教育改革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