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模式

【发布时间:2017/5/17】【所属部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浏览次数: 10480


坚持科研促进教学,充分发挥中心优势促进科研与教学互动,大力推进科研反哺教学。一是建立鼓励教师吸收学生参与其科研课题的激励办法,以教师科研课题引导学生创新实验;二是建立鼓励学生主动参与教师科研课题研究的激励办法,让学生在帮助教师收集资料、分析数据、设计与开发作品,撰写研究报告等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中熟练掌握实验方法和研究步骤,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三是建立教师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内容和实验教学资源的激励机制,支持教师将科研中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引到实验教学中,丰富实验内容、方法、手段和资源。


改进实验教学方法


坚持“育人为本、实验取向”原则、以“基本技能、综合能力、创新能力、整体素质”协调发展为理念,以“对话、合作、交流、体验、实践、反思”为指导,以培养师范生创新能力为目标,采用自主训练法、案例教学法、项目/任务驱动教学法、大作业教学法、研究型教学法、情境模拟方法、混合式教学方法等,促进实验教学质量提升和学生创新能力发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加强实验教学网络资源和学习平台建设,促进实验手段和方法的改革;进一步完善基于过程的实验教学考核评价方法,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和考核评价方法,使之成为促进学科创新能力发展的有力工具。


上篇文章:实验教材

下篇文章: 实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