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

教师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2/24】【所属部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浏览次数: 17390

   2022121日,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在我中心实验大楼5409会议室顺利召开。副校长项国雄、免费师范生院院长何小忠、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劲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余兆辉等人出席会议。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熊剑、邹美群等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黄刚主持。




   副校长项国雄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作为基础性和实践性教学工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并从中心发展战略、师资队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资源整合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提出基础教育将形成大单元、跨学科、项目化、智能化的未来。

   会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邹美群老师汇报了2021年中心主要工作情况,从实验室管理建设、师范生教学资源库、校本资源库、人才培养成效、师范专业认证、取得成果和未来工作计划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汇报结束后,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劲松、委员余兆辉等与会专家审阅了相关材料,并对示范中心微格教学、普通话测试、虚拟仿真等多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中心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示范中心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框架。

   最后,实验示范中心主任黄刚对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针对提到的关键问题做出答复,他表示此次会议既展现了中心的工作成果,也发现了不足和问题,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将对中心未来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心将秉承以师范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通过加强软硬件设施、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举措,为师范生的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