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

关于开展“书信传情﹒见字如晤”书信手写朗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5/7】【所属部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浏览次数: 9938

关于开展“书信传情﹒见字如晤”书信手写朗读大赛的通知

一、 活动背景
为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丰富我校读书节活动形式,激荡起我们对书信传情的追忆和情愫,营造沉静的人文氛围,展现传统文化之韵味,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图书馆携手免费师范生学院开展“书信传情·见字如晤”书信手写朗读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 活动主题
书信传情,见字如晤

三、 主办单位
图书馆  免费师范生学院

四、 活动流程
(一)报名阶段
1.报名对象:江西师范大学全体教职工及在校学生
2.报名时间:3月27日至4月1日
3.报名形式:发送个人信息(姓名、学院、学号、电话、  QQ)和征文主题于活动负责人。
负责人QQ:353645205(孙宛灵)
官方QQ群:571220685
(二)征文阶段
征文主题:活动于2018年3月27日正式启动并开始进行宣传,手写征文阶段,设立三个主题进行征文,分别为:
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致家人)
只愿君心似我心(致爱人)
同声相应,同气相求(致朋友、同事等)
征文内容及体裁
以自身视角写给家人、爱人、朋友同事等的书信。要求:内容积极向上,以生活化的语言,不做作不雕刻,无“加工”痕迹,细节生动,感情真切,真实感人。题材以书信为主,字数以1500字以内为宜。
征文作品上交方式及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需上交电子稿和纸质稿,电子文档4月9日下午18:30之前发送至官方邮箱353645205@qq.com,逾期上交电子稿的人员,视为自动退出比赛;手写稿(软笔或硬笔,字数自拟,可节选自己的作品)于4月15日前交至免院学生办公室W1106。
2.格式要求:
电子稿:第一行,标题用二号黑体;第二行,单位名称(院系、年级、专业)用四号宋体,作者姓名用四号楷体;正文用四号仿宋体。
手写稿:美观得体的纸张即可,字数不限。
3.注意事项:将文件以姓名+主题+联系方式的形式命名。
4.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5.征文获奖结果公布时间:4月17日
(三)朗读展示阶段
1.比赛时间:4月24日
2.比赛地点:暂定
3.比赛流程:获奖选手将在赛前进行彩排;比赛开始时,按书信主题依次经行朗读。各主题下三篇书信朗读完毕时,评委老师现场点评投票,大众评委现场投票,由工作人员对总票数进行统计。所有作品朗读完毕后,宣布三名“朗读者”称号获得者。选手可自己朗读,也可请他人代读以达到更好的展示效果(代读作品若获奖,“朗读者”称号归代读选手所有),可自配背景音乐、ppt等。活动组织方将邀请校内专业老师为活动的评委。
4.评分办法及标准:比赛采取现场朗读,评委老师现场点评投票,大众评委现场投票的办法进行。评委老师每人可投一人,一票抵十票;大众评委一人一票。“传情-朗读者”称号获得者每主题下一名,共三名。
评分标准:
内容:紧扣主题,表达准确,内容充实生动,积极向上,有真情实意。
语速: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声音宏亮,正确把握朗读节奏,富有感召力,朗读抑扬顿挫。
仪态:精神饱满,仪态得体大方,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能通过表情的变化反映朗读的内涵。
台风:能正确把握朗读内容,声情并茂,朗读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和评委产生共鸣。

五、 其他事项
(一)奖项设置
征文作品:
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
朗读展示:
授予三名朗读者“传情-朗读者”称号
(二)注意事项
上述内容可能会依比赛具体情况有所改动,如有改动,活动主办方将在第一时间内通知比赛团队,且改动后与原策划有冲突,则以改动后内容为准。

 

 

 

                                                                                                                                                                                                                            图书馆

                                                                                                                                                                                                                      2018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