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师范生教育教学资源库》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所属部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浏览次数: 10611

       为提升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助力培养合格的师范人才,教师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期引进了《师范生教育教学资源库》。该库包括《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中国名师微课程》、《教学资源库》三个子库,由百余名具有教学经验的专业开发队伍与教育教学专家、教育技术专家和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携手打造。资源覆盖基础教育及学前教育各学科学段,涉及相关所有课程领域,形式上包括示范课、公开课、评课说课、教学素材、微视频等多种类型,可以满足我校相关教学科研及学生自我岗前实习实践中对资源的高度精细化需求。

     为了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并有效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资源库》的利用率,我中心特派出邹美群同志于12月15日 下午230前往教育学院会议室为40余位老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当场互动答疑,获得一致好评。






       当天下午4:00,邹老师又来到惟义楼 W7302给公费生学院2018级210多位学生进行宣讲介绍,同学们认真的观看各类授课视频,踊跃的就如何下载、使用教学资源库进行提问、咨询,并在活动结束后现场加入了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组建的相关微信讨论群。





       《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国内首个师范生岗前培训数据库,是根据从事师范教育教师的教学、科研需求,以及师范生学习、实践的需要,按照“新课标”的理念和要求,遵循理念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课堂实录、教学观摩与研讨、案例解读、专题研讨、专家讲座、名师培训、电子白板教学等多种方式,提供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职业技能指导,能够帮助教师和学生快速达到即用即知即学即会的效果。此库约含4500集课。

《中国名师微课程》约2800个微课,围绕教学或学习中常见、典型、有代表性的重点、难点、疑点等,加以有效解决。满足学生课内自主学习、课外查缺补漏和优化提升的需求。

《教学资源库》约20万个素材,内容涵盖从小学到高中(十二个年级)的十八个学科。各知识点由图片、动画、声音、视频、课件、文本等多种媒体构成,尤以视频、动画等多媒体素材资源为主。

访问路径:

(一)   键入网址:https://sfzyk.jxnu.edu.cn/

(二)   进入江西师范大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页(https://syjx.jxnu.edu.cn/)—>课程资源—>选择“师范生教育教学资源”;

(三)   进入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主页(https://tsg.jxnu.edu.cn/)—>中文资源—>选择“师范生教育教学资源”。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咨询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邹老师,电话0791-8812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