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

通 知

【发布时间:2019/11/6】【所属部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浏览次数: 10594

                          通    知

各学院:


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据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的要求,对广大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立整立改,中心逐步建立了教学实验室开放共享机制,为学生提供自主发展和实践锻炼的空间。现就教学中心实验室开放预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开放使用活动范围


我校师范生(含教育硕士)及国培计划教师培训等开展相关教学活动使用。


二、开放实验室范围


1.语言类: 普通话模拟测试室(实验大楼北1418


2.计算机类:教学设计与媒体制作(实验大楼北14091414


3.辅导类:  心理健康实训室(实验大楼东6406


三笔字教室(实验大楼北14131416、东64076408


未来教室(VR沉浸)(实验大楼北1415


              未来教室(多元交互)(实验大楼北1411


           


微格教室(其中:小微格15间,中微格1间,请到北1402控制室查看教室具体安排)


教室名称

教室功能

教室容量

 

普通话模拟测试室

普通话模拟测试模块,提供与国家PSC完全一致的全真模拟及测试,计算机自动评分,出示模拟测试报告,指出测试者在发音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可同时容纳20位学生测试或模拟

 

 

微格教室

(其中:小微格15间,中微格1间)

微格教室支持录制课件、拷贝,记录教学的功能,提供分析评价和指导。进行教学实验、实训、见习、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多种实践性环节训练的综合性实验室。对课堂教学进行全程录制,及时反馈给学生,进行观摩、反思,通过微格教学实训的系统化训练,从而提高教学技能,同时对师范生片段教学技能进行测试,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每间可供5-15位同学使用,中微格同时可供40位同学使用

 

教学设计与媒体制作

2间)

为教学软件开发和多媒体课件制作提供支持,可以进行精品教学案例的开发、制作以及教学活动前的课件比对研究、演练、优化与整合。

每间可同时容纳16位同学

未来教室

(多元交互)

 

多元交互的核心是互联、互通、互动的原则,整合了交互式触摸液晶一体机、学生平板的教学系统,以教育云平台为依托,学生使用PAD或手机为主要应用终端,整合校园网、智能平板和智能中控等教学设备,通过互动课堂、分组讨论、电子备课、课后作业系统和娱乐化学习的应用型平台系统,让老师教学更生动,学生注意力更集中,从而达成现代化数字教学目标要求。

(可容纳30位同学)

 

 

未来教室

VR沉浸)

 

将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VR)与教学相融合,以优质教学资源为中心,集终端、应用系统、平台、内容于一体,为学生创设接近真实的学习环境。

将抽象概念具象化,为学习者打造高度开放、可交互、沉浸式的三维学习环境。(可容纳30位同学)

 

 

三笔字教室

将课程录制存储、资源管理共享及课件直播与网络技术相融合,具有强大监控管理、辅助教学的能力,使优秀的教师、课程、资源、知识得到充分的展示、记录、管理、分享

教师示范讲评系统,支持多屏互动教学模式,集成化授课环境及临摹练习等功能。(可容纳32位同学)

 

 

心理健康

实训室

 

开展心理辅导、监测心理健康状况、营造心理健康环境,对有需求的师生,进行心理辅导和心理支持

内设沙盘游戏461800余件沙具、体感音乐振动沙发、呼吸减压训练、心理评测管理系统、个体音乐放松室及两间心语室。


 


 












































三、开放时间


工作日早上8:30至下午17:00,其他时间将根据情况按需求增加。


四、使用规定


使用实验室须严格遵守《实验室使用与安全管理规定》,爱护室内设备、设施,严禁将室内各种设备设施带出室外。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进入室内,严禁乱刻、乱画、私接电源。严禁占座空闲,使用者需携带有效证件备查,校外人员严禁进入室内。不得带食品、饮料进入实验室,不得将水杯等易撒液体放置在桌面或设备上。所有师生须爱护室内环境卫生,接受值班人员检查和管理。对违反使用规定造成设备、设施损毁的必须承担恢复或购置费用。对不听劝阻的,将取消使用及预约权利。个人物品由本人负责妥善保管并随身带走,希望广大师生文明使用,共同维护实验室开放秩序。


感谢广大师生对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各相关学院可前来我中心办理教室使用申请手续,申请流程如下图:


 


 预约中心实验室申请流程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


201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