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

一沙一世界——“心理健身房”沙盘游戏体验营第二期圆满开营

【发布时间:2021/12/13】【所属部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浏览次数: 10402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丰富课余生活,国家级教师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心理学院为全校学生开放心理健康实训室进行沙盘游戏体验。“心理健身房”沙盘游戏体验营是第二次面向全校学生开放。从11月15日开营至今,超过百位同学进入我们的沙盘预约群。每周末发放下一周的预约表,报名参加的同学络绎不绝。在沙盘游戏中,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安心抚沙、用心摆放、放心倾诉。

    “一沙一世界,一叶一菩提”,通过本学期的沙盘游戏体验,不少同学表示在这过程中他们更加明细地看到自己的内心世界,体验控制和自由表达的感觉。通过开展沙盘游戏体验活动,广大学子体验到沙盘游戏的乐趣,加深了对自我的了解,也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心理学专业学生通过带领体验活动,获得带领团体沙盘游戏活动的实践经验,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得到了锻炼。沙盘游戏活动获得了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的肯定和赞赏,希望活动能持续开展下去。